Wednesday, April 01, 2020

我的直播setup

最近對做網上直播產生了極大好奇心(看完阿嬌打賞六皮的新聞就更鼓舞),下載了那個有份攪中國好聲音海外選拔的直播平台的App到Tablet試玩,發覺要加伴奏唱歌其實也不是那麼容易,當然可以用另一部機(電腦/電話)的speaker播伴奏,然後靠Tablet的米高風收音(我唱+伴奏),但作為音樂及電子器材玩家的我怎能如此沒要求呢?先看看家中已有器材:Lightning-USB adapter, USB Condenser mic, 可惜就是少了一個可以把人聲和伴奏混在一起入Tablet的audio interface, 經過一番research, 奇怪祖國網頁的資訊也不太多,Yamaha AG03這部3 channel mixer算是頗為流行,只是貴了一點,結果找到售價三份一的Tascam US32, 測試完可分享一下經驗,以下照片可見我如何接駁:

詳情如下:
行某K歌App的電話由headphone out接入Tascam US32機前的line-in.
2.5mm headphone接入Tascam US32機前作監聽(其實有3.5mm headphone插口,不過我的monitor級headphone是open back會漏出聲音被再錄有欠理想)
Tascam US32機背接miniUSB線到USB charger供電,另一條跟機的USB cable則接到Tablet的Lightning USB adapter。
Tascam US32機面左方的mic selector轉2號,使用內置咪,音量亦需適量調大,人在二尺外的聲音收得OK
最後,On Air鍵要按亮才會讓audio signal輸出到Tablet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