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25, 2018

The Summer of Steel Tour

對我來說,一年之中如果沒有去過一場重金屬音樂會(或沒有打一場高爾夫球)的話,那一年就白過了。老實說,隨著年齡增加,近年來看爵士音樂會遠比重金屬為多,要企足三粒鐘不停headbang更是對身體一大考驗!不過這些事情年輕不做,將來難度只有更高!老骨頭在Mosh pit肯定不堪一撞!

雖然SF Bay Area「出產」過不少知名Thrash metal樂隊,但本地經常有重金屬show的場地其實不算多,近年我去得比較多的是Oakland Metro Operahouse. 想到2018已過去了一半,即管到其網站找找有甚麼看,聽過金屬的樂迷,其實看看海報及樂隊名字大概也可以想像到其風格,這場音樂會主打樂隊Exmortus, 玩的果然就是死亡金屬(Mortus一詞解作去死),主音歌手兼結他手技術十分出眾,頗有neo-classical的味道,這場音樂會實在值回票價。

至於主角出場前三隊「熱身」樂隊,水準亦相當高,風格亦相近,我比較欣賞的是很傳統Thrash metal的Hatchet:

而melodic death metal樂隊The Absence則算意外驚喜。以下是這三隊今年新作的playlist: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