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15, 2017

我的爵士雜記:Play jazz like Jim Hall

差不多廿年前住在Manhattan的時候去jazz club識了一個朋友(一生人僅止一次!)Ken, 我們都是爵士結他發燒友,當然他的認識比我深得多(我才剛開始彈結他,對爵士樂理認識等於零)他告訴我他最欣賞的結他大師是Jim Hall(我一直最欣賞的則是Pat Martino),所以我不時會找些Jim Hall的唱片來聽聽;在雜誌Premier Guitar的newsletter介紹下讀了一篇關於Jim Hall的演奏手法的文章,十分值得推薦給各位爵士友。五個例子展示Jim Hall如何用chord tone來solo或comping,還有從一條弦到兩弦之外(略過中間一弦)的單音solo,以及chord melody soloing(想提一下:雖然flash player播放該頁的音樂有點問題,更方便的是下載該頁上連結的zip檔案,有齊tab及錄音)



No comments: